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纪录片《六人》中国首映,首次披露泰坦尼克号中国幸存者

2021-04-09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4月8日,由罗飞执导、好莱坞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担任监制、首席研究员施万克讲述的纪录电影《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以下简称《六人》),在北京举办了中国首映礼,影片主创在首映礼现场与观众分享了关于这部纪录电影幕后制作故事。

导演罗飞分享纪录片幕后制作故事。主办方供图

提及制作团队如何请来卡梅隆导演为影片担任监制时,罗飞导演爆料起初困难重重,最后却收获了惊喜:其中一位律师看到电子邮件然后给到卡梅隆,没想到卡梅隆导演第二天就表示对这段历史很感兴趣,促成了后续的拍摄。这部纪录片是历史上首次披露泰坦尼克号上中国乘客的故事,在卡梅隆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萝丝获救情节的创作灵感就来自于他们的故事,卡梅隆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电影、希望观众和他一样,为泰坦尼克号上不为人知的中国故事而感动。制片人罗彤透露,卡梅隆导演对这部纪录电影提供了无偿帮助,他亲自沟通福斯获取原片版权,片中出现《泰坦尼克号》的原片及删减片段才得以在中国银幕上首次呈现。

制片人罗彤分享纪录片幕后制作故事。主办方供图

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爱情故事深入人心,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这场二十世纪最大的海难中,竟还有六名中国幸存者。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幸存者被送至纽约港口,所有人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这六个中国人的经历却被刻意抹去,他们的求生经历还遭到西方媒体诋毁报道。此后的一百多年,泰坦尼克号相关的记载中几乎不见六人的踪影,世人也从未得知他们获救后的去向。纪录电影《六人》客观、中立地为观众们揭开了一段泰坦尼克号上中国幸存者不为人知的历史,他们凭借智慧、勇气、强大的求生欲在人类史上最大的海难中存活下来,劫后余生的他们却遭受了谎言的诋毁,在之后的百年间颠沛流离,隐姓埋名地度过余生。据悉,该片将于4月16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新京报记者滕朝

编辑徐美琳校对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