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龙江剧《木兰马旭》上演

2021-0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4月8日讯(记者 许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创作编排的龙江剧《木兰马旭》4月6日至9日在哈尔滨上演,该剧是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

该剧以“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为原型,艺术地呈现了一代巾帼女兵闪光的人生历程和高尚的精神品格。

作为省直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木兰马旭》深情讴歌龙江楷模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军人的责任担当和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该剧主人公马旭的扮演者是被誉为“小白淑贤”的龙江剧表演艺术家李雪飞。李雪飞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下,我们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排演好《木兰马旭》,讲好龙江故事,颂扬马旭情系家乡、播撒大爱的奉献精神,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