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孟买巴拉特钻石交易所因疫情原因宣布关闭

2021-04-0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4月5日,孟买钻石交易市场宣布:因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冠疫情升级,实施了全州封锁,而位于该邦的巴拉特钻石交易所(Bharat Diamond Bourse,BDB)于4月5日关闭,重开时间未知。

巴拉特钻石交易所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交易所,拥有钻石交易员办公室、步入式保险库、24500个保管箱、6200平方英尺的交易大厅、结实的房间、储物柜和清关设施,以及所有其他必要的现代设施,承担着大部分毛胚钻石的打磨和切割。巴拉特钻石交易除了海关、银行和为宝石和珠宝交易服务的其他服务供应商之外,还有大约2500个大小钻石交易商,他们处理大约60%的印度钻石出口。这次疫情升级导致交易所关闭,重新开放的时间又无法确定,钻石上游和下游的供应受阻,有可能造成钻石现货市场价格的波动。

据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上周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8万例,比前一个星期增加了三分之一,特别是在印度最大城市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疫情形势尤为严峻。声明称,由于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政府根据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于4月4日发布的最新要求,最终宣布对全国实行封锁。该政策将于2021年4月5日晚8时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