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下,红宝石依旧火热

2021-04-07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Phillips富艺斯拍卖行的全球珠宝部主管Graeme Thompson解释,随着高质量宝石的价格上涨,红宝石已演变成一种投资工具。Geveling Ltd的创办人兼总监Dmitry Zyubenkov补充指,红宝石的拍卖售价在过去20年间上涨了80倍,而其它商品的售价则取决于珠宝趋势,上升速度相对平稳。疫情期间,Gemfields位于蒙特普埃兹(莫桑比克的城巿)的红宝石矿暂停生产,矿场内只进行必要活动。因此,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采矿活动。据Gemfields所称,全球95%以上的红宝石产量都在泰国的尖竹汶和曼谷进行切割与抛光,所以红宝石业务取决于泰国市场的竞争力。鉴于市场缺乏缅甸商品,莫桑比克红宝石等的替代品需求随之增长。虽然替代品需求有上升趋势,但市场的接受能力需要循序渐进,因此缅甸红宝石的需求仍然殷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