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孟京辉作品《琥珀》小长假亮相

2021-04-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4月4日、5日两天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作为清明小长假的特别呈现剧目,与冰城观众一同探索与品味有关爱情的哲思。

除了编剧廖一梅、导演孟京辉的实力基础,《琥珀》中绚丽并充满张力的编舞将人物塑造得更为丰满,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剧感受。《琥珀》2005年在香港、上海、北京巡演21场,场场爆满。《琥珀》里充满了所有当代城市的个性符号,奇思妙想的舞台空间,精彩夺目的多媒体表达,现代舞与戏剧形体的完美结合,让当代艺术的多样元素展现无余。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大剧院以“戏剧是人类的最高能力”为主题,相继推出戏剧沙龙、“电波里的戏剧对谈”、亲子戏剧工作坊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在引导观众进行戏剧体验的同时,体会戏剧的魅力。在4月、5月,剧院将上演包括《黑洞·先生》、国家京剧院传统京剧《锁麟囊》、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麦克WHITE》、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经典话剧作品《长恨歌》、韩雪、刘令飞主演音乐剧《白夜行》等多部精彩剧目。(记者晁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