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举行今年首场线下大型音乐会

2021-04-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淅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4月6日讯 近日,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歌舞剧院演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这场演出是我省2021年首场大型线下音乐会,也是我省首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演出。

本场音乐会特邀青年指挥张克执棒,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国家一级演员、哈尔滨音乐学院教授王庆辉与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演员共200余人共同演出。刘和刚带来了男声独唱《父亲》和《我是党的人》,伊泓远带来了歌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王庆辉则带来了女声独唱《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此外,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女声重唱《映山红》《党啊,亲爱的妈妈》、男声重唱《妈妈教我一支歌》、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交响乐《微山湖颂》等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