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熊猫艺术发展基金”成立

2021-03-2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谢佳晔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挖掘好大熊猫文化、讲好大熊猫故事、开展好大熊猫文化交流,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培养青少年美术教育和提升青少年美育水平的重要切入点。

3月21日,被誉为“中国画熊猫第一人”的刘中,以及热爱和关心大熊猫、热爱美术、热爱公益的各界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熊猫艺术发展基金”,旨在鼓励青少年热爱中华文化,加强美术教育,提高审美水平,关注生态环保。

刘中表示,熊猫艺术发展基金是艺术专项公益事业,是提高中国青少年美育素养、帮助弱势群体获得美好生活的爱心工程,将在提高中国传统艺术国际传播力、加强中国国家形象美誉度、促进中外艺术交流等领域发挥作用。

据介绍,熊猫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后将广泛争取海内外热爱和关心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和熊猫文化的团体、企业和个人的支持与捐赠,主要用于资助青少年儿童在生态环保美术领域的写生、创作、交流及学习;资助贫困和残疾少儿在美术方面的学习、交流及发展;表彰、奖励对熊猫美术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组织保护大熊猫志愿者队伍;组织熊猫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开展熊猫文化相关书刊编辑,组织熊猫文化主题专业展览以及相关咨询服务,为大熊猫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