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19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2021-0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许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3月19日,经过改陈布展的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将再次对外开放,并实行观众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9:00—16:00(15: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观众可实行实名制预约观众通过“东北烈士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预约,按提示完成预约操作。参观当日,须出示本人预约凭证,持有效证件,在展馆入门处测量体温,扫描“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或填写观众健康状况登记表。馆内将严格控制入场人数,当人员密度较大时,将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坐落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是一座系统展示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发展历史的场馆,黑龙江省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该馆基本陈列《红旗黑土丰碑——中共黑龙江历史陈列》是全国首个全方位展示地方党史发展的全史展览。展览通过“亲切关怀 殷切希望”“播撒火种 革命觉醒”“烽火岁月艰苦卓绝”“自力更生 力创伟业”“改革开放 开拓前行”“砥砺奋进 谱写新篇”“群星璀璨 大爱无疆”等七个部分内容,全面生动展示了党带领黑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