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原创戏剧《狂人日记》将亮相哈尔滨大剧院

2021-03-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 许诺)为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由欧陆剧场巨人克里斯蒂安·陆帕执导的最新戏剧作品《狂人日记》将于3月14、16日亮相哈尔滨大剧院。5日,该剧出品人钱程和主要演员陶海、王学兵、梅婷、闫楠等提前亮相,与冰城粉丝见面。

《狂人日记》改编自鲁迅的同名白话文小说,剧目将以多媒体和现实交融的表现手法,跨越维度与时空,为观众展开“狂人”经历的秘密。故事由讲述者听闻自己多年未见的老友生病,于是决定绕路探访为起始。他来到患病友人的家乡,却只拿到了故交满纸疯言的日记。整部剧目通过残破不完整的日记、清明通透的月光、时间沉淀出的水乡古镇、各怀心思的人们等元素构建了一个“鲁迅宇宙”,在串连起了鲁迅作品中那些早已为人熟知的角色的同时,又诠释出了因为太过熟悉反而未被意识到的“月之暗面”。

戏剧版《狂人日记》在原著的基础上,结合鲁迅多部作品进行了扩展和延伸,使各个人物变得丰满和立体,同时通过细节描绘和叙述性手法,丰富了故事内涵和层次,增强了戏剧的可看性。为了最大限度还原作品、塑造人物形象,《狂人日记》剧组曾多次拜访鲁迅故居,邀请专业电影纪录片拍摄团队进行影像素材拍摄和剪辑。目前,剧组已“移师”哈尔滨,进行演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