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成毅:《琉璃》仙气飘飘坚决不能让头发乱,哪怕是打戏

2021-03-05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刘玮)作为一部古装爱情神话剧,《琉璃》在江苏卫视开播以来收视达到冠军,豆瓣评分7.7。日前,该剧男主角成毅接受媒体采访,“司凤身上我最欣赏的地方就是两个字:不悔。我觉得他做事情没有求回报,司凤身上这个闪光点我特别欣赏。”成毅用这样的描述来形容《琉璃》中的禹司凤的人物特性。

成毅

《琉璃》讲述了天生“六识”残缺的少女褚璇玑(袁冰妍饰)和离泽宫弟子禹司凤(成毅饰)“痴缠”十生十世,携手面对血雨腥风的故事。在拍摄《琉璃》中司凤这一角色时,成毅认为演司凤最难的地方就是每天要粘头套、吊威亚。古装爱情神话剧,往往是要每天仙气飘飘。不论是打戏还是做什么,都不能让头发乱,要时刻“保持仪态和自己的发型。”

诸多人称赞司凤在戏里的打戏行云流水,对此成毅坦言自己在开拍前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提前去和武术组的老师学习、吊威亚、打戏,纠正自己的身法、让肢体更敏捷一点。”

成毅扮相俊美。

采访中,成毅还笑着给自己“拍摄时不看手机,生活中像老干部”的江湖谣言辟谣,称自己并非是不看手机、也不是2G网,是因为工作忙碌起来,看手机的时间就会相对减少。“如果不拍戏的时候,我还是会紧跟社会动态的,我和大家都一样,有些事情你们做我也会做的。”平日里不拍戏的时候,成毅会坚持健身,成毅认为健身“最重要的就是坚持、还有合理的饮食,只要坚持下去了,肯定会有所收获。”

在成毅眼中,《琉璃》中的禹司凤这一角色使得自己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喜爱,而对于高评分、高热度,成毅坦言,评分不是衡量一部作品好坏的唯一标准,“作为演员,我觉得演好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至于其他的要交给观众来评判,不管好的坏的,我肯定要吸收的。

新京报记者刘玮

编辑佟娜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