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颗乒乓球大小的钻石,将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2021-03-03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这颗242克拉的钻石将于3月14日至21日在迪拜的销售办公室展出。

一颗乒乓球大小的钻石,将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一颗乒乓球大小的钻石,将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俄罗斯钻石巨头阿尔罗萨PJSC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宝石质量宝石之一拍卖,正值该行业的复苏势头增强。

这颗242克拉的钻石,几乎和乒乓球一样大,将于3月14日至21日在迪拜的销售办公室看到,拍卖结果将于3月22日公布。起价略高于200万美元。

钻石价格去年下滑,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使钻石行业在上半年几乎完全停滞。

尽管事实证明,最大和最稀有的宝石更有弹性,并在年底强劲反弹。

宝石钻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最有价值的钻石的小型矿商,该公司表示,最近几个月的销售价格高于Covid之前的水平。

在过去的十年里,只拍卖了几颗质量超过200克拉的钻石,因为它们非常稀少,而且公司通常更喜欢在内部切割和抛光稀有发现。

该公司决定出售这颗钻石,以纪念其第100次国际拍卖会。

这颗钻石是阿尔罗萨自2000年以来开采的最大的宝石质量钻石,十多年前在俄罗斯远东的努比斯卡亚矿藏中被发现。该公司还计划在拍卖会上出售两颗宝石,分别为190.7克拉和136.2克拉,以及其他较小的宝石。

与1905年在南非比勒陀利亚附近发现的3106克拉卡利南钻石相比,主要的钻石仍然相形见绌。

最近还发现了一些大型钻石,包括2015年在博茨瓦纳出土的1 109克拉钻石和三年前在非洲多山的莱索托王国开采的910克拉钻石。

随着旅行限制的放松和珠宝商的重新开放,全球钻石市场正在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