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Alrosa将出售一枚重达242.31克拉的巨型钻石毛坯

2021-03-01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悉,全球钻石产量第一的埃罗莎公司(Alrosa)将于3月14-21日期间在迪拜拍卖会上出售一枚重达242.31克拉的巨型钻石毛坯。这是自2000年至今埃罗莎发现最大颗粒的宝石级钻石,起拍价预估超过200万美元。

这颗钻石是十几年前在俄罗斯东部的努宾斯卡亚(Nurbinskaya)产区发现的,本次出售用于纪念埃罗莎第100届国际钻石拍卖会。

同时参加拍卖的还有其他两枚巨型钻石,分别重达190.7克拉和136.2克拉。

埃罗莎上一次拍卖差不多大小的钻石还是在2003年。EvgenyAgureev(埃罗莎销售总监)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埃罗莎拍卖的200克拉以上的钻石“加在一起也只有一只手握住这么多”。因为这些石头实在太稀少,而埃罗莎也更希望能自己进行切磨。

自去年疫情之后,国际钻石市场终于在下半年得到了快速恢复。埃罗莎的“老朋友”戴比尔斯(DeBeers)在一月份的销售额终于突破了疫情前的水平,这被视为钻石行业反弹的重要里程碑。

VTBCapital(俄罗斯外贸银行)金属及矿业研究中心负责人DmitryGlushakov相信,毛坯石市场的积极状态还将持续数月 。这将使各矿业公司得以销售一部分库存产品。

VTB方面认为,2020年全球毛坯钻总产出大概为1.12亿克拉,比2019年下降19%。VTB估计,2021年的的钻石产量不会有裸钻的变化,由于力拓集团(RioTinto)关闭阿盖尔钻矿(Argyle)导致的产量下跌会被其他矿业公司的增产抵消一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