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增加高端产品线 扩大亚洲市场 LVMH收购蒂芙尼后动作频频

2021-02-24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路透社消息,LVMH集团计划全面审查蒂芙尼的代理商阵容,品牌将把重心放在黄金和稀有宝石等高端材质珠宝产品上,在确保银首饰作为入门级产品的同时,向更加高端的珠宝品牌定位靠拢。蒂芙尼的产品定价区间非常大,从150美元一条的入门级银项链,到上百万美元的钻石项链,价格差异显着。但行业专家认为,蒂芙尼缺少10万美元以上的中高价位产品,这不利于品牌进入顶尖珠宝品牌梯队。LVMH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曾在一段视频中对蒂芙尼总部员工表示想提升蒂芙尼的地位,“我们将把蒂芙尼的长期需求,而非短期局限放在第一位”。贝恩咨询研究指出,珠宝已经成为奢侈品市场表现最好的领域之一。且任何奢侈品集团都明白,已经无法继续仰赖箱包和配饰产品来创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高端珠宝更是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从蒂芙尼到拥有卡地亚、梵克雅宝的历峰集团,珠宝业务的盈利恢复都比预期中更快。奢侈品投资基金 Gam 的投资经理兼负责人Swetha Ramachandran 表示,消费者更倾向于消费那些他们认为具有更大保值能力的物品,而这正是珠宝的固有特质。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预计,2020年全球珠宝首饰市场规模达到3983亿美元,而从市场份额来看,全球珠宝市场高度分散,集中度较低。LVMH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扩大蒂芙尼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份额,陆续增加门店。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目前蒂芙尼的市场主要在美国,从开设门店的分布也能看得出来,有超过30%的门店设立在美国。但就消费情况来看,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需求较大,未来或将成为蒂芙尼的增长引擎。尤其是中国市场,近年来,中国千禧一代对珠宝等奢侈品类的兴趣愈渐浓厚。《2019年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认为,相较发达国家,中国消费者在珠宝购买上仍有较大差距。2019年美国、中国人均珠宝消费金额分别为1568.2元、535.9元。从人均珠宝消费额来看,未来我国珠宝消费力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24年,我国珠宝首饰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4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