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

2021-02-19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12-02 - 2021-03-02

展览城市:辽宁 - 沈阳

展览机构:辽宁省博物馆

展览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智慧三街157号

主办单位:国家文物局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物局) 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辽宁省博物馆

协办单位: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美术馆 上海博物馆 江西省博物馆 吉林省博物院 辽宁省图书馆 沈阳故宫博物院等

展览介绍

“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由国家文物局与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物局)、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辽宁省博物馆承办,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辽宁省图书馆、沈阳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协办。此次展览将于12月2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展期为三个月。

辽宁省博物馆“现象级”文化大展:“山高水长——唐宋八大家主题文物展”将启幕

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介绍展出文物摄影赵昕怡

此次展览是以传世精品展示“唐宋八大家”家国情怀和时代风华的主题文物展,也是辽宁省博物馆继“又见大唐”“又见红山”展览后,再度推出的重磅之作。两年内,辽宁省博物馆连办三场“现象级”文化大展,让全国和世界观众看到了多元发展的辽宁,感到了这片土地的文化自信。

展览将展出含书法、绘画、古籍、碑帖拓片、陶瓷等门类展品共计115件(组),《宋人仿顾恺之洛神赋图卷》等国宝级文物均在展览中展出。

展览分为“文垂千载”“德行笃定”“家国情怀”三个部分,每部分下分若干单元。

与以往的展览相比,此次展览包含许多亮点之处,不仅将聚集“唐宋八大家”的主题文物,还通过VR云展览模式,提升观展体验。

展览开幕后,主办方还将举办面向公众的学术讲座、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制作精良的展览图录、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等,将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