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逛冰雪大集、尝马迭尔冰棍、冰钓、滑雪、看极地动物……央视频《大话春节》来哈探年味

2021-02-1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编辑:黄丽

昨天18时,哈尔滨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记者从市文广旅游局获悉,2月4日,“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大话春节》大型融媒体活动开幕式在京举行。从2月16日到26日,央视频《大话春节》开启每天一座城市接力直播过新年,探索10座城市的浓浓年味,第二站来到黑龙江哈尔滨。

《大话春节哈尔滨篇》节目组先后来到了中央大街、松花江、顾乡大集、马迭尔餐厅、老厨家饭店、哈尔滨极地馆、亚布力滑雪场等地进行拍摄。在节目中,全国观众跟随安泽这位国际友人,逛逛哈尔滨的冰雪大集,这里冰冻的年货让人眼花缭乱;-30℃,在美丽的中央大街嘶嘶哈哈地吃根马迭尔冰棍;让锅包肉第四代传人手把手教你如何做一道正宗的哈尔滨锅包肉;去雪乡漫步一圈;到亚布力滑雪场,在亚洲第一赛道感受“滴滴代滑”,风驰而下……节目将哈尔滨的冰雪寒冷与哈尔滨人的热情豪爽展现得淋漓尽致,提炼和展示了中国春节文化,同时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欢迎更多的世界友人来到这里,感受哈尔滨的热情奔放。

《大话春节》导演曾表示,在前期筹备阶段他们在东北多个取景地中一眼就看中了哈尔滨,“这里是当之无愧的冰雪之城、热情之都,这里的年味充满了浓浓的冰雪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