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博物馆打造馆藏精品——“金牛转乾坤 文物送祝福”线上展览活动

2021-02-09    来源:黑龙江省博物馆     编辑:黄丽

让历史文物资源活起来,让文化网络空间亮起来,让民族精神内核传下去,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疫情下,文博系统担当作为,运筹运用传统方法与数字技术,真正“让文物活起来”。积极尝试文物事业改革创新和数字互联工作,开创新时代文物事业发展新气象。

2021年,为贯彻和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云演”“云展”“云游”的通知精神,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在志愿服务关爱方面的作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幕“云展览”,助力疫情防控,带您逛展过春节!

黑龙江省博物馆藏《蚕织图》,绘制时代为南宋。该画卷是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瑰宝,为研究、了解我国南宋时期社会经济、手工艺技术、风俗习尚及我国绘画的现实主义传统手法等方面,提供了丰富多彩、生动形象的珍贵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