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四大版块200余项内容 哈尔滨“云过年”很精彩

2021-02-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2月7日讯 为丰富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哈尔滨市推出“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活动从现在持续到元宵节,包括四大版块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第一版块“云”中剧院——欢乐中国年

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通过网络推出《情动哈尔滨》等8部原创大剧。哈尔滨芭蕾舞团将在线上播放“冰城传奇”全息芭蕾《冬日梦幻》等。哈市文联、哈尔滨歌剧院等部门将在线上奉献《春之约》等6场线上迎新春文艺晚会。

哈市文明办将推出哈尔滨市首届百姓网络春晚——“我在家乡过大年”和“网络闹元宵、同心战疫情”元宵晚会。哈尔滨交响乐团从初一开始连续7天播放哈尔滨新春音乐会。哈尔滨大剧院将推出“云观剧”包括《冰雪之约—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等。

第二版块“云”上观展——书香中国年

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各文博图场馆利用各自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民俗文化展演和文博展览展示等活动。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将推出“群文线上大联欢”“新春书法楹联展”“非遗迎新春”传承展示活动。元宵节期间,还将推出全市秧歌线上展演。

哈尔滨市图书馆将推出经典阅读、馆藏精粹等七大专栏的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春节与民俗讲座等共计100场活动。

第三版块“云”游冰城——美丽中国年

各大冰雪景区推出线上游览活动。冰雪大世界将线上推出16集《冰雪奇园》舞蹈;太阳岛雪博会将通过“太阳岛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推出跟着主播云游雪博会;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将推出慢直播,哈尔滨极地馆将推出极地公园世界顶级大秀;伏尔加庄园将推出著名俄罗斯艺术家油画展《缤纷多彩的生活》。

第四版块“云”媒直播——祥和中国年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等部门联合推出的“就地过年”——冰城年家乡味,春节祝福视频秀活动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线。一起“哈”出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海报、表情包同步上线,市民可通过地标景点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参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