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话剧、音乐剧、卡通剧、交响乐轮番上演 冰城文艺人邀你 在家看“云”演出

2021-02-04    来源:生活报    编辑:黄丽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年味儿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响应居家过年的号召,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近日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启动了“战疫不停歇 线上过大年”活动。

记者获悉,该活动全部采用线上播放的方式,交响乐、音乐剧、卡通剧、话剧轮番上阵,一直演到元宵佳节。

新春音乐会、诗词朗诵会

“明星”阵容抚慰心灵

音乐总能抚慰人心。春节期间,哈尔滨音乐厅将连续七天播放哈尔滨新春音乐会——“俄罗斯民族乐团古典也疯狂系列”及“中国经典作品系列”。此外,哈尔滨音乐厅合唱团、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音乐厅交响乐合唱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联合演出的冼星海《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也将在线上为观众送去精彩。

哈尔滨大剧院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云观剧”系列,分享年度优质演出视频片段。《冰雪之约——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诗词音乐朗诵会》等经典演出,都将在春节期间在线上与观众再次见面。

经典话剧、精彩儿童剧免费播放

在家也能感受舞台艺术魅力

歌剧、话剧一直是观众们的心头好。近期哈尔滨歌剧院将其创排的音乐剧《情动哈尔滨》、红色经典歌剧《江姐》,以及《永恒的歌声》合唱专场音乐会以每天一期的形式在抖音平台更新播放。此外,春节前夕,哈歌还将在线上推出新创排的《春之约》综合音乐会。

话剧《良宵》和《瑟·色·涩》,多年来一直是哈尔滨话剧舞台上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2月5日至2月17日每周五、周六以及大年初三至初六,哈话将在微信公众号和B站播出这两部剧的剧场版,让观众在家也能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

相比大朋友,小朋友们也有眼福了。记者获悉,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的每天上午10点,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在微信公众号播出卡通剧《皮诺丘农庄奇遇记》一、二、三集。还将为孩子们推出综艺节目集锦,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小品《不做低头族》等精彩节目都将一一亮相。

书法楹联展、诗歌朗诵会

足不出户尽享文化服务

除了精彩的舞台演出,我市的各群文艺术场馆也在线上用以“艺”抗疫的形式为广大市民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特别推出“哈尔滨市群文线上大联欢”、“新春书法楹联展”、“非遗迎新春”传承展示等活动,通过歌曲、舞蹈、合唱的形式,为居家过年的市民增添节日氛围。元宵节期间,群众艺术馆还将推出2021年全市秧歌线上展演活动,用传统秧歌与创新秧歌的表现形式,展现我市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哈尔滨市图书馆采取线上服务推送的方式,通过微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为读者打造“快快乐乐过大年”系列主题活动。从1月至2月底,“迎新春线上图书展览”、“‘冰城风韵•民俗闹春’系列活动之灯谜答题”、“迎新春线上诗歌朗诵会”等11场活动陆续上线,丰富广大读者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