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春节来临 黑龙江省博物馆线上“料”十足

2021-0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 许诺)春节即将来临,黑龙江省博物馆将开启“云展览”、“云教学”、“云活动”,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感受到博物馆传统文化的魅力,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

“金牛转乾坤文物送祝福——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精品线上展览”以馆藏6件文物为基础,以视频+解说+文物3D模型相结合为技术手段,满足观众“耳听”、“眼见”、“把玩”的观展需要,定期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官网、黑龙江省博物馆互动平台公众号、龙博信息公众号进行推送。

“云游龙博——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全景展览,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云游”黑龙江省博物馆,走进黑龙江俄侨文化文物展,感受这座城市历史的温度。

“点亮黑土年味迎接新年新禧”线上展览以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潘天寿作品、程十发作品、北大荒版画为基础素材,通过页面展示技术,实现观众的互动体验需求,共同为文物赋彩,共同迎接新春。

“龙博典藏”第三季系列专题片将在大年初一至初七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晚20:30复播。

“赏文听物‘云’探龙博”系列是黑龙江省博物馆的讲解员们以音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黑龙江地域文化,以及省博物馆的精品馆藏文物。自上线以来,现已推出了200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