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赞美新一代中国石油人 中国首部石油题材音乐剧《铁人在非洲》招募

2021-01-29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社黑龙江新闻1月29日电(王淑玉 记者 刘锡菊)29日,记者获悉,作为中国首部石油题材音乐剧,《铁人在非洲》开始演员招募。

该剧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演艺集团、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联合出品,讲述了以主人公李铁民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石油人,在遥远的非洲苏丹打井找油、奋斗创业的感人故事,讴歌了胸怀全局、为国分忧、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新时代“铁人精神”,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工业大戏、英雄大戏和人生大戏。

作为中国首部石油题材音乐剧,该剧被确定为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并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首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