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第五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奖出炉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获三奖项

2021-01-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端木    编辑:赵辉

1月22日,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吉林省新闻出版事业,更好地为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吉林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五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奖获奖作品、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其中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以下简称吉科社)荣获“优秀集体奖”和“优秀人物奖”“图书精品奖”三大项奖。

此次评选中,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宛霞荣获第五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奖的“优秀人物奖”,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荣获“优秀集体奖”。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成立于1984年10月。建社三十余年来,吉科社充分发挥团队的巨大能量,凭借着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和丰硕的出版成果,被评为“具备养生保健类出版资质的出版单位”“全国服务‘三农’图书出版发行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吉林省内首家拥有电子出版物出版权的图书出版社。出版的300多种图书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及入选重点图书扶持项目。如,《嗨!我是地球!》入选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医鉴删定要诀〉校勘注释》《黑龙江水系及蒙新高原湖泊鱼类多样性》获国家出版基金,《带孩子看透中国古代建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增补项目,《父母会养,孩子会长——好大夫崔霞的健康育儿经》《备孕怀孕坐月子——营养调理百科每周一读》入选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入选2020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身体一通病除根》评为2020向全国老年人推荐的优秀出版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漫画版)》是吉科社入选“吉林省新闻出版奖”精品奖的获奖作品,该书在前不久还获得了“2020年吉林省优秀科普优秀作品奖”。

图片1.pn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编

2020年2月出版

该书由吉林省卫健委、吉林省疾控中心权威编写,全书以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中心,分为基本医学常识、个人和家庭防护、公共场所防护三部分,详细介绍了该病的可能发病原因、自我保护办法、公共场所注意事项等内容,对科学防控疫情,提高本省群众对新冠病毒的认识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