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外研书店跨年诗会诗迎新年

2021-01-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婧璇    编辑:赵辉

2020年12月31日晚10时到2021年1月1日0时,北京外研书店“想握手就握手,想拥抱就拥抱”跨年诗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高兴、何向阳、姜山、蒋一谈等10余位诗人到场参与录制。

《世界文学》主编高兴为大家朗诵了《姿态》和《灯光》两首诗。他认为,在这艰难的一年,文学以特别的方式滋养着人们,很多人对书本和阅读的渴望更深了。

臧棣为读者朗诵了《野玫瑰》《高悬》与《卡桑布兰卡》。接受采访时他特别谈到,诗歌是一直流淌在我们血脉中的东西,在与世隔绝、甚至与亲友隔绝的特殊时日里,原来一些不起眼的感觉被放大了,诗歌特别能在一种封闭的环境中引起共鸣。

从2018年创办的“想握手就握手,想拥抱就拥抱”跨年诗歌之夜今年已办到第三届。作为第十七届海淀文化季“家国情千帆共舞 中关村万众欢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在今日头条、zaker、百度、爱奇艺、一直播、央视新闻+、广东台-触电新闻、新浪微博、腾讯看点等直播平台同时播出,数万网友在网络上共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