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De Beers和Alrosa提高了价格

2021-01-21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两家最大的钻石矿商在本周的艰难销售中提高了价格,原因是节后补充库存和中国新年前交易强劲,导致需求改善。业内人士周一告诉Rapaport News,De Beers在2021年初的价格平均上涨了4%至5%,而Alrosa的价格涨幅约为6%至7%。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在较大商品类别上的涨幅均大于较小商品类别。“Alrosa确保价格反映实际的市场趋势和得到证实的实际需求,”这家俄罗斯矿商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矿商们一直在稳步扭转去年下半年的降价趋势。sighholders指出,De Beers的价格已连续第二次上涨,1月份的价格几乎回到了大流行前的水平。在2020年假日季节好于许多人在今年早些时候担心的情况之后,疲软的市场在1月份表现出了势头。在印度削减工厂的同时,随着短缺的出现和零售商补充库存,粗料产量达到了满负荷生产,促使制造商大量购买粗料。二级市场的需求上升,De Beers的客户可以通过提前转售商品获得5%到7%的利润。价格上涨后,这些保费略有下降。“(经过优化的)库存水平至少是过去七八年来最低的,”sighholder的一位高管表示。"这就是人们将更加积极购买的原因,"他继续说,并补充称,一些交易商预计,政府刺激计划将推动消费者需求飙升。小型矿商的投标价格仍然更高——这与2020年年中形成了鲜明对比,那时制造商可以在公开市场上以比De Beers和Alrosa箱低25%的价格获得产品。招标价格比合同销售价格更容易随市场情况波动,因为较小的粗糙生产商有更大的流动性需求。一些交易员担心,大宗采购的激增可能导致供应过剩,因为中国零售商几乎已经完成了为即将到来的2月12日农历节日准备库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