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天津启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阅读活动

2021-01-2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韩萌萌    编辑:赵辉

主会场的原创节目《百年留声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观众在主持人的生动讲述中,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天津市委宣传部 供图

本报讯 (记者韩萌萌)1月18日,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牢记教诲 让好书伴我一生”全民阅读活动在天津市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主会场和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分会场同时举行。

以“书香天津·全民阅读”为主题的视频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全景展示天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一系列有效举措和重要成果。在主会场,天津市委宣传部和河西区委负责同志向天津市书吧代表赠送图书,原创节目《百年留声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在重温红色经典中传承革命精神。在分会场,荐读好书《红色家书》节目,让读者在阅读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进力量。无论是主会场还是分会场,情景短剧、好书推荐以及阅读分享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贯穿整个活动。

据了解,今年天津市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阅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同时将抓好主题阅读“七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馥郁书香洒满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