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钻胚产量下降和相应调整的生产活动提供了珠宝行业的稳定

2021-01-20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香港钻石总会主席马墉宜表示,行业已经历过疫情在2020年3月和4月时的最坏情况,伴随着最大的恐慌,那时钻石价格骤减15%至20%。他说,至2020年四季度,由於消费慢慢恢复,钻石价格慢慢回升。来到10月和11月,一些地区的价格更重回1月和2月水平。

钻胚产量下降和相应调整的生产活动也提供了行业的稳定性。

中国是首先脱离疫情的国家,并已经出现了经济复苏的好兆头。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金丶银及珠宝首饰零售额早於2020年7月回复正数,在数月的降幅後上升7.5%。最大跌幅纪录在2020年1月到2月,为41.1%,但此数据在5月恢复到单位数跌幅。

马墉宜说:“人们不能旅游,但市场上存在被抑制的需求。尽管经济低迷,但需求并没有跌入谷底。自8月至今,消费需求上升。更多的本地消费刺激国内经济。考虑到当前势头和消费者情绪,我们应该能在2021年首季看到复苏。我寄望中国市场带动消费。”

美国市场一样也透出希望。戴比尔斯於11月发布的2020年钻石趋势报告强调,美国消费者已适应新常态,钻石似乎能在这场危机中屹立不倒。

黄绍基说:“随着2021年疫苗的推出,情况将会稳定,这将为珠宝业的慢慢复苏带来利好消息。”比如在中国,政府致力于刺激本地消费的有效措施将有助珠宝零售业务。这也是周大福对未来乐观的原因,在11月,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中国零售业务收益录得4.8%的增幅。

香港及澳门业务仍旧面临压力,但边境重开後,旅游零售业就能慢慢恢复。不幸的是,关口仍旧关闭,香港第四波疫情打击消费者情绪。

黄绍基指:“然而,周大福将继续拥抱科技,确保消费者的参与度,为未来的复苏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