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疫情之下 铂金首饰是珠宝业另一个看好前景的领域

2021-01-20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疫情之下,铂金首饰是珠宝业另一个看好前景的领域。根据国际铂金协会最新的铂金珠宝业务回顾,主要受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强势带动,铂金首饰市场在2020年三季度出现销售和产量上涨。

国际铂金协会全球企业营销总监ZhenzhenLiu指出,铂金首饰的复苏带动2020年二季度中国市场的强大态势。印度丶日本和美国市场也追随着此趋势。

ZhenzhenLiu说:“铂金首饰市场复苏主要由於产品创新,其所代表的情感连系,吸引高消费族群,和铂金与黄金之间的价格差异。凭藉设计全新的铂金产品,我们的战略合作夥伴继续取得令人振奋的销售额。他们正重新定位铂金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准新人因疫情而推迟婚礼丶取消蜜月计划,但婚庆首饰需求持续上涨。

至于设计层面,PGI预测市场对歌颂女性的经典设计将有强烈需求。在2021年,珠宝设计有可能专注於时尚丶50年代偶像人物,和女性赋权。

PGI在2020年11月委托尼尔森的研究表明,印度丶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内,为自己购买非婚庆首饰作为礼物。

ZhenzhenLiu透露:“消费者表现出强烈的意向,去购买庆祝重要场合和纪念特别时刻的产品。PGI相信铂金占有着有利市场地位,因为它在贵价金属中十分罕见,并且代表和提升了本身已增强了的情感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