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文旅领域严抓疫情防控

2021-01-18    来源:生活报    编辑:黄丽

16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公共文博图场馆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要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和“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其中, 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施分时限量预约。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中髙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 酒店”业务,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及“机票 酒店”业务。

《通知》还要求,公共文博图场馆实行参观预约制,严格限制日参观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要及时向社会公告开放时间、预约方式等内容;娱乐场所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等措施, 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毎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要执行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75%,要间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演员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上网服务场所要执行限流限量,做好实名制登记,釆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坐等措施,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记者 薛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