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珠宝首饰上市企业2020年市值排行榜

2021-01-1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数说商业统计,19家珠宝首饰上市企业2020年市值总额为1717.2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62.62亿元,增加154.67亿元,同比增长9.90%。平均市值由上年同期的82.24亿元增加至90.38亿元。从市值规模来看,周大福是唯一一家市值 “500亿俱乐部”企业;老凤祥和周大生市值位于“百亿俱乐部”;六福集团和冠城钟表珠宝市值位于50-100亿元之间;周生生、飞亚达、潮宏基、金一文化、明牌珠宝、莱绅通灵、爱迪尔、金洲慈航、萃华珠宝、时计宝、亨得利等11家企业市值位于10-50亿元之间;依波路、赫美集团、谢瑞麟等3家企业市值均不足10亿元。从市值增幅来看,有6家企业市值实现正增长,其中依波路、周大生、周大福等3家企业增幅在两位数以上。依波路增长最快,年内增幅达到57.59%,市值由上年同期的5.53亿元增加至8.69亿元。其余13家企业市值均为下滑,其中爱迪尔、莱绅通灵、谢瑞麟、金洲慈航、金一文化、赫美集团等6家企业下滑超过20%。赫美集团下滑最大,年内下滑达到51.82%,市值由上年同期的11.61亿元降低至5.59亿元。从排名变动来看,周大福、老凤祥、周大生、六福集团、冠城钟表珠宝、周生生、飞亚达、莱绅通灵、爱迪尔、萃华珠宝、时计宝、亨得利、谢瑞麟等13家企业市值排名均保持不变。潮宏基、明牌珠宝、依波路等3家企业市值排名均为上升,其中明牌珠宝市值排名上升最快,市值排名由上年同期的第13上升至第10。金一文化、金洲慈航、赫美集团等3家企业市值排名均为下滑,其中金洲慈航市值排名下滑最大,市值排名由上年同期的第9下滑至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