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三届哈尔滨音乐比赛8月开赛 国内外选手招募已全面启动

2021-01-1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黄丽

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将于2021年8月12日至22日在哈尔滨举行,目前比赛选手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哈尔滨音乐比赛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是以城市命名的国际顶级赛事,也是哈尔滨音乐文化的时代符号。赛事致力于发掘培养具有卓越潜质的音乐新秀,为广大年轻音乐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旨在深化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国际文化高层次交流合作的新机制,巩固哈尔滨国际“音乐之城”地位、拓宽哈尔滨在国际音乐艺术领域影响力新路径,搭建服务龙江经济转型、助推地方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平台。

目前,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凭借高层次、高质量、高品位的办赛水准,其专业性与权威性在业内得到广泛认可。

在比赛项目方面,本届比赛将由钢琴、声乐、作曲三项赛事组成,分为预选赛和现场比赛。通过预选赛选拔,将邀请30位钢琴选手和35位声乐选手到哈尔滨参加多轮次的现场角逐,以及邀请6位作曲选手到哈尔滨参加决赛。每项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除获奖证书之外,将分别获得5万美元、2万美元和1万美元奖金。

第三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即将盛装开启。这一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高雅艺术与音乐之城深度融合,为挖掘音乐人才、弘扬音乐文化、促进世界人文交流开辟新的广阔空间。热情开放的哈尔滨与承载着希望的哈尔滨音乐学院也将携手迎接来自全世界的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们,共同谱写第三届哈尔滨音乐比赛的华美乐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