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一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评奖揭晓 5位作家获“萧红青年文学奖”

2021-01-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记者 李淅)日前,由省作家协会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评奖结果揭晓,格日勒其木格·黑鹤、杨知寒、鱼人二代、曹立光、闫语等5位作家获得该奖项中的“萧红青年文学奖”。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英华奖”是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作家协会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常设全省性文艺评奖。其中,“萧红青年文学奖”由省作家协会组织评选。

据了解,经各有关单位推荐,经省作家协会进行审核,共有来自全省的29位青年作家中的佼佼者参加了“萧红青年文学奖”的激烈角逐。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科学、规范、严谨的评选,在初评、终评两轮评选的基础上,最终有5位作家脱颖而出,获得“萧红青年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