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二届网络文学 征文大赛揭晓 哈市三部作品获奖

2021-01-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记者闫一菲)记者从哈尔滨市作协获悉,近日,“新时代的中国”第二届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哈市三部网络作品获奖,其中《锦绣鱼图》获未完结作品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中,哈市网络作家“素衣凝香”创作的《冰魂》、“就为活着”创作的《绿水金山》分别获未完结作品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哈市三部获奖作品中,《锦绣鱼图》描写了赫哲族青年传承和弘扬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画”的故事,《冰魂》讲述了冰雕师的故事,《绿水金山》则是一部反映扶贫题材的网络作品。

《锦绣鱼图》作者“吴半仙”告诉记者:“《锦绣鱼图》是我送给家乡的一份礼物。我想通过这部作品告诉大家,在土地广袤肥沃的黑龙江,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有着波澜壮阔的历史,有着取用不竭的素材,也有着许许多多生动感人的故事。将龙江大地上的故事讲给大家,将那些即将被遗忘的传统文化重新带进人们的视野,这是我们当代网络作家肩负的使命。”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获得了全国网络文学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参赛作品数量、质量较首届大赛均有明显提升。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22部优秀作品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