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面向全国征集冰雪主题原创歌曲

2021-01-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1月8日讯 近日,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爱在冰城·冰雪主题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于2021年2月发布征集结果,并适时举办“冰雪主题原创歌曲征集”获奖作品颁奖晚会。

该活动面向全国举办,参与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可在2021年2月5日征集截止日期前,将作品报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届时,主办方将组织专业评委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并在主流媒体、门户网站、视频音频平台进行全网展播。

活动征集对象为全国词曲作家,原创歌手,音乐人,业余创作者等。作品要求为作词要围绕大美冰城、冰雪文化这一主基调,以“爱在冰城”为主题开展创作,用多重视角、多样手段、多种方式展示哈尔滨冰雪风光特色、城市新时代崭新风貌,彰显冰天雪地魅力哈尔滨,颂扬新时代的冰城精神、人文情怀等。

作品要挖掘哈尔滨冰雪文化特色故事及冰雪旅游发展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发展成就,表现冰城人民的生活变化和幸福快乐的精神情感。作曲要求为作品的风格、形式不限(民歌、民谣、流行、美声、独唱、重唱、合唱等)。曲风鲜明,立意高远,便于传唱,感染力强;报送作品必须属于参赛者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