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琥珀”波兰民族文化之魂

2021-01-06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黄丽

image.pn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1-01-10 - 2021-03-10

展览城市:云南 - 昆明

展览机构:云南省博物馆

展览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6393号

主办单位:云南省博物馆 赛巴琥珀

协办单位: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波兰旅游局 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处 波兰滨海省政府 卡齐得沃市政府

展览备注:鸣谢单位:波兰地址研究所、波兰科学院地球博物馆、格但斯克琥珀博物馆、卡舒比民族公园博物馆、瓦赫库尔皮博物馆、格但斯克大学生物学院、格但斯克大学琥珀内含物博物馆、格但斯克美术学院、弗罗兹瓦夫美术学院、罗兹美术学院、国际琥珀协会、卡齐德沃库尔皮文

展览地址:云南省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展览介绍

“琥珀——波兰民族文化之魂”将以琥珀这一波兰传统文化独具特色的元素为切入点,用广泛而全面的方式,从科普的角度讲述琥珀的产生与发现、石器时代以来人类对琥珀的利用发展历程,并展示数量众多、品种繁复的琥珀标本,同时还呈现出半个世纪以来(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波兰琥珀珠宝风格的演变,全方位展示了以琥珀为载体而传递的波兰文化,兼具观赏性、艺术性和文化性。

本次展览共展出512套(845件)展品,其中包括虫珀、琥珀原石及多色琥珀等各类琥珀标本,考古发现的琥珀制品,20世纪70-90年代珠宝藏品,106位当代波兰著名珠宝设计师创作的400余件珠宝、雕塑与装饰品。如此大规模对地中海琥珀进行系统介绍及展示的展览在国内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