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Muzo推出女性设计师合作系列,呈现迥异于传统珠宝的视觉张力

2021-01-06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哥伦比亚矿业公司 Muzo Emerald Colombia 刚刚推出新一季合作珠宝系列,邀请10位女性设计师,共同完成34件独一款作品。新系列中的主石均为哥伦比亚 Muzo 矿区出产的祖母绿宝石,通过设计师独特大胆的创作,呈现迥异于传统珠宝的视觉张力。

这是 Muzo Emerald Colombia 迄今第4个合作设计师系列,首次采用刻面祖母绿为镶嵌主石,你可以看到水滴形、椭圆形、祖母绿型等丰富的切割琢形,晶体中拥有丰富的天然包裹体,而过往的作品仅搭配简单打磨的弧面祖母绿或宝石切片。

新作中最复杂的是墨西哥设计师 Colette Steckel 的 Penacho 系列,灵感源于阿兹特克(Aztec)士兵佩戴的羽毛头饰。设计师交替运用孔雀石、缟玛瑙、钻石和白金,打造出剑形轮廓的羽毛,层叠构成放射状图案,中央镶嵌色调明快的祖母绿,成为引人注意的焦点。

巴西设计师 Silvia Furmanovich 别出心裁地将「竹」作为珠宝材质——Bamboo 挂坠由竹节制作,托起一颗弧面祖母绿主石;Bamboo 戒指巧妙融入竹编工艺,展现细腻的纹理;Miniature Painting 耳坠则在竹片上描绘热带风景,郁郁葱葱的绿色调与祖母绿主石自然呼应。

最引人注意的是美国设计师 Jenna Blake 创作的 Star 星形挂坠,塑造出一枚精巧的护身符坠饰,主石为一颗重达3.73ct的祖母绿,星芒则搭配黑色珐琅和钻石镶嵌,具有出色的视觉冲击力。

Penacho 白金项链,by Colette

镶嵌总重6.48ct的祖母绿,点缀孔雀石、缟玛瑙和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