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线上论坛举办 哈尔滨再登“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 牡丹江黑河同时上榜

2021-01-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黑龙江日报5日讯(记者樊金钢)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线上论坛成功举办。部分国内冰雪旅游城市代表、旅游行业专家学者、涉旅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

据了解,此次冰雪旅游论坛主题为“三亿人上冰雪,十四亿人迎冬奥”。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哈尔滨再度荣登“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同时上榜的城市还有张家口、沈阳、吉林、长春、乌鲁木齐、呼伦贝尔、阿勒泰、牡丹江、黑河。

论坛首次发布“十大冰雪经典”“十大冰雪时尚”标杆。哈尔滨市的大雪时节采头冰、冰灯游园会、元宵围火滚冰(木兰)入围“十大冰雪经典”。哈尔滨市极地公园的北极熊酒店入围“十大冰雪时尚”项目,同时上榜的还有漠河找北、雪乡跳雪坑。

同时,漠河市、尚志市、海林市进入“2021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榜单。伊春市、齐齐哈尔市进入“2021年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名单。

论坛发布的《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指出,对标世界冰雪旅游供给区域和阵地,哈尔滨冰雪旅游在地理环境、产品供给、发展方式、历史演进、客群画像上都具有突出优势,未来要继续“迈向国际一流冰雪旅游城市”。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视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