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元旦档”迎开门红 全国票房13亿元创新高 《温暖的抱抱》在冰城最“吃香”

2021-01-05    来源:生活报    编辑:黄丽

image.png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元旦三天假期,影市热闹得像在过“春节档”。记者从冰城各大影院获悉,截至1月3日,2021年元旦档国内电影票房总收入达13亿元,打破了2019年同期12.71亿元的票房纪录,成为史上最卖座元旦档。其中1月1日收入6亿元,与2019年同期2.9亿相比涨幅不少,创下了新年首日的票房纪录,《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拆弹专家2》分别拿下票房前三名。对此,影院经理表示,“现在按照75%的上座率,我们影厅基本都坐满了。”

影院方认为,元旦创下纪录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是今年元旦恰好赶在了假期的第一天,人流比较充足;第二是圣诞以来新上映的影片质量都不错,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观影需求;第三点在于比以往略贵的票价。目前,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5天票房破8亿,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上映5天票房破5亿。七彩国际影城工作人员表示,虽说在全国范围讲,《送你一朵小红花》比《温暖的抱抱》受欢迎,但在东北尤其是哈尔滨《温暖的抱抱》更“吃香”,毕竟北方观众更认可开心麻花团队,对沈腾、乔杉、马丽、常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