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冰城游客新年走进萧红故居体验家门口的红色旅游

2021-01-04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月1日电(记者姜辉)2021年首日,由春秋集团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北国春秋旅行社组织发起的“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第一缕阳光”活动开启。作为首站“走访萧红故居”的40余名游客,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深度了解了萧红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为她的自强、自立的民族气概和家国情怀致敬。

进入萧红故居大门,迎面的就是萧红的塑像。从故居中不仅可以探索萧红的成长环境和生活轨迹,还可以领略当时北方人民生活方式与风俗习惯,是学习、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场所。

此次活动,黑龙江省萧红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海宁亲自给游客讲解。萧红以反映中国北方民俗的长篇小说《呼兰河传》驰名中外文坛。尤其是她1933年10月出版的《跋涉》,这里面反满抗日,也是萧红爱国主义情怀的展示。

据章海宁介绍,萧红在短短十年的创作生涯中,写下了近百万字的作品,涉及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多种文体。其中《呼兰河传》、《生死场》、《商市街》等堪称传世杰作。作为左翼革命作家,1936年6月15日,萧红作为最初发起人之一,与鲁迅、茅盾、巴金、以群等67位作家联合签名发表《中国文艺工作者宣言》,反对内战,号召爱国文艺工作者发挥进步作用,创作优秀作品,积极行动起来,为祖国解放,民族独立而斗争。

虽然萧红的一生只有短暂的31年,但她的精神如同静静流淌的呼兰河水一样,激励着络绎不绝的参观者,游客魏然被深深地感动着。“她也是一个哈尔滨人,被她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作为哈尔滨人,希望我们也能像她一样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游客李广也说,这次参加的红色之旅,与以往其他的旅行团不同,他们和孩子既在旅行中学习了红色历史,加深了红色记忆,也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这样的旅行,他们以后还会参加。

据悉,春秋集团哈尔滨分公司在新年第一天推出红色之旅主题线路,为了让游客不出远门感受城市之美,体验家门口的红色文化,不忘初心使命。关于哈市周边游、省内游的红色旅游主题产品也将陆续推出,涉及纪念馆、英雄故居、战斗遗址、红色景点等内容,与当地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在新的一年里感受哈尔滨乃至龙江大好风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