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展在哈尔滨举行 现场看大师“秀”绝活

2020-12-28    来源:东北网     编辑:黄丽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许诺)27日,为期一周的首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展示展销周活动在哈尔滨西城红场艺术长廊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设立了“非遗绣工场、非遗美食区、非遗展销区、非遗体验区、非遗游艺区、非遗展演区、抗疫剪纸区、非遗概览区、中医面对面、网红打卡点”十大板块。参展项目涉及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61项,内容涉及吃、喝、玩、乐、游、艺、购等多方面,既抒写了百年技艺的时代新生,又展现了传统非遗的时尚融合。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非遗绣工场”板块邀请了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渤海靺鞨绣,省级名录项目宁古塔满绣、王氏刺绣、乌鱼绣、蚕翼绣5家刺绣单位共同展出。其中,渤海靺鞨绣运来其镇店的10余种大型国风刺绣灯,宁古塔满绣展出的10.8米长《富春山居图》刺绣巨作,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欣赏,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非遗美食区”则汇集了众多老字号品牌,百姓可现场品尝、购买到锅包肉、鸡西冷面、哈肉联红肠、义利糕点等20余种非遗美食。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转盘抽奖、桦树皮画和刺绣体验包等非遗沉浸体验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让公众在充满趣味的活动中感受非遗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