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吉尼斯新区之夜”冰雪嘉年华开幕 第四届“广厦杯”大学生冰雕大赛颁奖

2020-12-25    来源:哈尔滨新区报    编辑:黄丽

(记者 沈丽娟) 24日,由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世界欢乐城、哈尔滨广厦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吉尼斯新区之夜”·冰雪嘉年华开幕式暨第四届“广厦杯”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颁奖晚会在哈尔滨世界欢乐城举行。

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松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铁立出席。

据悉,为期46天的“吉尼斯新区之夜”·冰雪嘉年华活动,以“美丽冰雪、全城欢动”为主题,涵盖8场开幕式和闭幕式、8个主题节日、10项竞技赛事、3个特色秀表演。

第四届“广厦杯”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大赛也已完成全部赛事内容,圆满落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近50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2000余名参赛者挥刀弄铲,在精雕细琢中展示冰雪魅力、切磋冰雪技艺。

经过冰雕大赛评委组认真、公正筛选,本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8个、银奖17个、铜奖36个。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黑龙江财经学院《艺术与自然》、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疫散去》、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舞韵》、东北农业大学《撷花筑梦》、哈尔滨理工大学《蛙》、黑龙江财经学院《病毒小卫士》、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千里江山》、黑龙江工程学院《守望》等8个作品斩获大赛金奖。

据了解,本次“吉尼斯新区之夜”·冰雪嘉年华亮点频现,新区发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拍照活动以及大型新区LOGO冰雕展,活动将招募1000名对哈尔滨新区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市民,对大型LOGO展进行统一拍摄,挑战世界最多人拍照接力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并为挑战者授予世界吉尼斯新区之夜挑战认证证书。

此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龙江冰雪文化特色,强化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推进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冰雪经济强省建设,为推动我省冰雪旅游产业升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