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产业政策>

文化产业政策

2021年博物馆纪念馆逐步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预算提前下达 预算超27.76亿元

2020-12-15    来源:    编辑:邱娟

  近日,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博物馆纪念馆逐步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补助资金预算总计277605万元。

  财政部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改革和完善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71号)和《中央补助地方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13〕97号)要求,做好预算编制、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不得擅自扩大补助范围,并在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将2021年转移支付提前下达至行政区域内县级以上各级财政部门。

  以下为提前下达2021年博物馆纪念馆逐步免费开放补助资金预算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