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彩色宝石再成焦点!

2020-11-26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2020中国国际珠宝展日前在北京闭幕。本届珠宝展显着的特征之一是红蓝宝石、祖母绿等贵重彩色宝石裸石及成品首饰再次成为焦点。与前几年热炒的材质,如碧玺、坦桑石甚至是青金石、琥珀等不同,今年除专营高质量橄榄石的富丽珠宝之外,大多数彩宝商带来参展售卖的均是位列五大宝石的红蓝宝石、祖母绿。此外,帕帕拉恰(粉色蓝宝石)、红色尖晶石等贵重宝石,无论是裸石还是成品首饰的体量较往年都有所增加,甚至此前在中国市场鲜少问津的金绿宝石也在本届展会上出现,而低端价位的半宝石在本届珠宝展上数量很少。据中宝协展览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国际珠宝展商数量断崖式下滑,往年的国际宝石馆今年全部剔除,能够来参展的有国际背景的彩色宝石企业也都是一直在国内有办事处的企业。因此,像专业的彩色宝石ICA展团都无缘参展,也是造成本次展览彩宝品类相对较少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