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Gübelin宝石实验室推出新的彩色宝石实验室评级系统

2020-11-26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瑞士的Gübelin宝石实验室推出了一个基于葡萄酒评级的彩色宝石评分系统,声称该行业缺乏描述质量和独特性的通用方法。Gübelin上周表示,钻石的数量考虑了三个因素:质量、稀有度和突出度,意指钻石“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的能力。“石头”将得到100分的评分,只有达到75分的人才会得到正式评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统一的语言来评估有色宝石,”该实验室说。“现在,Gübelin宝石评级为最终客户和整个行业提供定位、更透明的信息和可比性。”质量是关键因素,考虑到颜色,清晰度或透明度,以及剪裁。稀有程度包括宝石的类型、重量和任何处理方法。卓越描述了石头的独特性。如果宝石得到97.5到100分,Gübelin会将其评为“例外”。“优秀”标志为95-97.4分,“优秀”标志为92.5-94.9分。“优”分为90-92.4分,“好”为85- 89.9分,“好”为80-84.9分,“公平”为75-79.9分。该实验室开发了天然宝石系统,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帕拉帕沙蓝宝石、帕拉巴碧玺和尖晶石。目前可以从Gübelin的Lucerne实验室获得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