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甘肃省

甘肃馆添彩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云上文博会)

2020-11-24    来源:甘肃日报    

11月16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开展,甘肃馆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线上亮相深圳文博会,为其增添浓郁的“甘肃风采”和“陇原韵味”。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并线上观展。

甘肃馆分敦煌文化主题展示区、甘肃文创产品展销区、甘肃文化产业发展展示区和甘肃文化企业品牌形象展示区4大板块,共21个展厅,采用图文、影视、实景VR技术方式,重点展示甘肃省文化科技融合、文化产业融合、文艺精品创作等发展成果。

其中,敦煌文化主题展示区,以“飞天神韵·莫高精神”为核心,重点展示敦煌的历史与现在﹔甘肃文创产品展销区,重点展示甘肃省文创产品,展区内还链接了甘肃文创销售平台——文化集市小铺,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销售﹔甘肃文化产业发展展示区,集中展示了14个市州文化产业发展盛况﹔甘肃文化企业品牌形象展示区,分别介绍了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等5家省属文化企业的发展历程、重点业务和多元产业的发展成果。

深圳文博会已成功举办15届。今年,受疫情影响,首次推出“云上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