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云上文博会”开启,佛山VR展馆有这些东西可看

2020-11-2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邱娟

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举行。本届“云上文博会”,佛山VR展馆以“建设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集中展示武术、美食、粤剧、狮艺等特色文化以及全域旅游、影视产业、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情况。

进入佛山VR馆,粤菜、中医药、功夫、粤剧、文化产业、全域旅游等12个场景可供选择,参观者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选择所需要了解的场景。记者看到,传统的佛山非遗,香云纱、三水玉雕、南山五彩陶釉、石湾陶塑技艺、佛山红模铸造工艺、高明花鼓调等“非遗”以全新形式亮相,让人眼前一亮。而“新兴文化产业”展示区则展现了佛山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这里不仅有以电竞产业为主题的创新产业项目,还有从传统走向现代的龙舟模型纪念品……不仅如此,佛山VR展馆还对佛山乡村旅游资源进行展示和介绍。

当然,影视产业发展也是佛山VR展馆一大亮点。自2016年底南方影视中心落户佛山以来,佛山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强省、电影强省的重大机遇,推进影视文化和产业齐飞,成功举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大湾区功夫电影周等重大文体活动,树立起佛山影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