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清远VR展馆正式上线深圳“云上文博会”

2020-11-24    来源:大洋网    编辑:邱娟

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1月16日至20日以“云上文博会”形式举行,今天下午4:00,以“山水名城,岭南绿都”为主题的广东清远VR展馆正式上线,向全世界推介清远。十多项清远文创产品也亮相清远VR展馆。

“清远不远”,今年是清远第七次登上深圳文博会平台。本届文博会,清远以“山水名城,岭南绿都”为主题,分为四大展览板块:清远不远,亲山近水;发展提速,入珠融湾;全域旅游,文旅融合;鱼米之乡,物产丰饶,展示清远这座熣灿的文化古城、北江明珠。

在清远VR展馆中,“清远不远,亲山近水”介绍清远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发展提速,入珠融湾”板块介绍清远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以科技创新对接大湾区,以广清一体化为抓手,加快“入珠融湾”进程;“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板块介绍清远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清远48小时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化旅游城市,推介清远旅游、文创产品;“鱼米之乡、物产丰饶”板块介绍清远鸡、英德红茶、北江河鲜、连州菜心等丰饶的优质物产。

近年来,清远立足“粤北生态区”定位,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全国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建设机遇,一方面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另一方面以深化广清一体化为抓手,着力加快“入珠融湾”进程,从而推动南部地区加快融入珠三角、北部地区实现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清远VR展馆由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指导,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清远日报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