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云开幕” 79家皖企展现“美好安徽”

2020-11-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编辑:邱娟

 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安徽省组织79家企业(单位)集中参展。今年文博会,观众可以不用亲临深圳,在家通过手机就可以上网看文博,安徽老百姓想要看展,只要登录“文博会”网站即可进入云上展馆。

受疫情影响,今年深圳文博会首次在“云”上举办。安徽馆以“美好安徽 科创未来”为主题,线上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分为“古往、今来、看安徽”三大板块,综合展示安徽省悠久的地域人文文化、改革创新的当代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山清水秀的文旅资源、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

本届文博会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手段,网友可以线上登陆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安徽馆,在线逛展会。安徽展团既有产业集群发展的基地(园区),也有细分行业的龙头翘楚,还有有用、有颜、有趣的文创产品。

围绕“文化+”“互联网+”,安徽馆还集中展示讯飞智能学习机、咪鼠智能语音鼠标、全色激光电影投影机等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

此外,云上文博会安徽馆还集中展示了一批文博文创、文房四宝、竹雕彩陶、剪纸柳编等独具安徽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精品和非遗传承创新作品,向国内外客商展示安徽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