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国际馆开馆

2020-11-24    来源:深圳商报    

第16届文博会昨日在“云上”开幕后,8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揭开了面纱,30个国家和地区展示了文化服务、文化贸易内容。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云展成为一种新兴的展览方式,本届文博会正是在特殊形势下以全新方式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8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坚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和弘扬丝路精神,展示国内外文化服务、文化贸易内容,体现我国文化走出去、引进来,以及中外文化共融共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充分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沟通的历史成果,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

一带一路·国际馆组织了法国、捷克、立陶宛、保加利亚、黑山、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匈牙利、希腊、罗马尼亚、奥地利、土耳其、白罗斯、加拿大、阿根廷、巴西、韩国、日本、伊朗、尼泊尔、蒙古等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