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闻出版类

深圳出版集团第十六次参展文博会 展示主题出版物5000余种

2020-1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今年是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十六次参展文博会。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背景,围绕“新时代出版与全民阅读引领”主题,深圳出版集团展示主题出版物5000余种。

深圳出版集团展区分为两部分:一是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形象展区,主要展示介绍了集团公司和海天出版社基本情况,以及展示了引领全国书业历次转型升级的“深圳书城模式”;二是主题出版物展区,主要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主题出版物5000余种。展馆内以虚拟全景、三维、图片、文字、音频、视频等多元素作为展现形式,将“新时代出版与全民阅读引领”主题进行可视化传递。

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唐汉隆介绍,今年文博会改变了参展形式,出版集团整个展馆具有以下特色:一是突出展示特区出版成果,重点展示了三十多年来海天出版社出版的销量逾百万的经典畅销书及一批具有文化传承意义的图书精品;二是突出全民阅读引领,深圳读书月是我国全民阅读的标杆样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三是突出书城模式创新,展示了“书城+文创”“书城+影城”“书城+培训”等新业态、新模式;四是突出文化+科技,展区内的简阅智能书栈通过AI和传感器融合等技术,借助互联网手段,实现线上下单、线下体验和取货等功能的文化+科技产品;五是突出空间设计感,展厅融合了平面空间、立体空间和时间等多维元素,增强参观者的空间体验舒适度和自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