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创意设计馆:通过创意设计提升产品品质和内涵

2020-1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16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0号馆创意设计馆在线上开馆,展出126家企业和机构的共计1732件套作品,内容涵盖建筑设计、景观环境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珠宝设计等各类创意精品。

进入10号馆VR展厅,湾区新气象-城市建设设计先锋、设计之星-美好与创想、时尚生活-国潮与原创、IP衍生品授权-跨界与融合、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等五个极具特色的展区映入眼帘,只需点击进入便可看到各个展商和产品的介绍。

其中,IP衍生品授权展区的参展商格外引人注意,许多知名博物馆名列其中,如首都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北京奥运博物馆等。这些博物馆IP的衍生品别致中带有历史的韵味,为很多日常用品、装饰品赋予文化内涵。如北京奥运博物馆的展品“北京2008年互动奖牌”,这块手工文创让儿童在愉快的手工制作中了解体育项目分类,拓展体育知识的同时也弘扬了北京奥运精神文化。

湾区新气象展区中,中国第一座获鲁班奖的大剧院东莞玉兰大剧院,中国功能性与投资性价比最高的大剧院甘肃大剧院,获深圳市装饰工程“金鹏奖”的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项目等建筑设计、经典装饰项目一一陈列,让人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各地优秀的城市设计案例;在设计之星展区,指纹记事本、木质数码相机、竹子文具盒……各类极具设计感和创意的物件将观众的注意力牢牢吸引;时尚生活展区聚焦国潮与原创,令人眼花缭乱的衣物、饰品展示着设计师层出不穷的创意。

此外,创意设计馆还专为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当今中国极具国际影响力的权威设计大奖)设立展区。第十届艾特奖最佳光环境、最佳陈设艺术、最佳公寓设计、最佳文化空间等获奖作品夺人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