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六届

第十六届文博会首次在“云上”开幕

2020-11-24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第十六届文博会首次在“云上”开幕

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首次在“云上”开幕。文博会官网、微信小程序“文博会+”等平台将进行24小时全天候展示与交易,全面实现“云”上开幕、展示、招商、签约等。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六届文博会将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举办。今年共有3243家企业、机构,21572件展品参展,参展单位较上届文博会增加931家,同比增长40.3%。除了来自全国的政府组团外,参展方包括40余家央企、100多家上市企业、38家近3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龙头企业。此外,还有来自全球范围内的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展。

image.png

与以往的线下展会相比,第十六届文博会锐意创新,文博会主办方借助腾讯公司提供的整体技术支持与云资源支撑,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网上展会新平台,并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在云展厅设有12大展馆,足不出户就能尽览全球文博魅力。

image.png

腾讯云文博会项目技术负责人 王志腾: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

会展大厅艺术品类的展示形式是这样的

现在我们切换一个账号

切换账号我们可以看到

艺术品类的呈现形式是有所变化的

这个变化就是基于大数据的技术

结合用户的喜好

本次云上文博会的广东展团,共设置了岭南文化、媒体融合、三大振兴、文化科技等 11 个展区,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广东近年来通过创新驱动,带来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最大程度的还原线下参展体验,展品展示平台以腾讯云会展产品为基础,参展商拥有并管理自己专属的“展位”,同时还可以建设自己的VR虚拟展馆。

腾讯云文博会项目技术负责人 王志腾:

“云”本身的特性就是强大的伸缩性

理论上它是可以无限扩展接待能力

可能发生几倍甚至几十倍于原来线下的访问量

第二“云”上也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

以前做这些(洽谈签约)事情可能要提前预约

双方协调日程

云上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这些事项


记者:陈琨 袁媛 黄耀敏